学生工作Student work
学生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学院第三期党校顺利开展党课学习活动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0/04/30 点击量:

    415,学院第三期党校在一号楼102室举行第二次党课,学员集体观看了作家毕淑敏在“百家讲坛”的视频《如何破解幸福的密码》。

    由于时间关系,大家观看了六部合集中的两部:《人人都有自卑》和《如何战胜自卑》。老师从现实生活中的奇怪现象出发,分析了出现自卑的原因:一个是自身的缺陷;另一个是太在乎他人的评价。她向大家展示了一般会让人感到自卑的场景,并告诫我们:要想真正消除心中的自卑,重点要相信自己的评价,自己的价值并不决定于别人的评价,而在于每个人的自我把持;面对自己的缺陷,要转自卑为动力,促进自己有更大的作为,而面对他人的评价,要理性客观的对待。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很受启发,解决了大家对于自卑的种种疑惑。

    429,学院党校在人文学院楼102室举办第三次党课,由田玉兰教授做题为《改革开放的成果——7.285.12两次大地震的比较》的讲座。

    教授就新中国成立后两次对国人影响较大的地震进行了深入透彻的讲解和分析。她从历史背景、政府态度、信息公开程度以及民众反应等方面向大家全方位展示了76年唐山地震和08年汶川大地震的差异,凸显了在党和政府领导下,中国人民在改革开放三十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教授指出:从汶川到玉树,抗震救灾走向制度化,公众反应更加理性,这从一个角度反映了我国政府面对突发性灾难的快速反应机制和应急处理能力。她通过分析告诉我们,一个民族在灾难中失去的,一定会从民族的进步中得到补偿。

    老师的讲座语言生动、层次清晰,课堂气氛活跃。最后,高含同学代表交通学院第三期党校全体学员向田教授献花,感谢她为同学们带来的精彩党课。

    (文/王峰)

上一条:SY0913第一党支部举办“包饺子,庆元旦”活动
下一条:学院第二期党校毕业典礼暨第三期党校开学典礼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