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Student work
学生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光辉历程,致敬军魂”—SY16134党支部系列专题活动​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7/06/28 点击量:

“光辉历程,致敬军魂”—SY16134党支部系列专题活动

习总书记在《坚持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努力建设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讲话中指出,“长期以来,在党的领导下,我军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胜利走向胜利,改革创新步伐从来没有停止过。”人民军队是铁血军魂铸就的钢铁长城,他们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承载着光荣与梦想。适逢建军90周年,SY16134党支部开展了以“光辉历程,致敬军魂”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6月20日,SY16134党支部全体成员及部分积极分子在西501会议室举办了“中国梦·强军梦”专题活动。在人人讲党课环节,邀请对军队建设、战争史有深入了解的薛立恒同志为大家讲述了人民军队发展史。从长征中的经典战役“四渡赤水出奇兵”,到抗日战争中的平型关大捷;从武器的引进、仿制,到高精尖装备的自主研发,伟大的人民军队,始终军魂永驻、信念如磐。支部副书记卢溢为大家带来了诗歌朗诵《军校朗读者·做一个战士》。“战士是永远年轻的。对于战士,生活就是不停的战斗。他在战斗中力量只有增长,信仰只有加强。战士永远不会失去青春的活力。”——生在和平年代,虽身为学生,亦应做一名在科研前线披荆斩棘、勇于探索的战士。最后,特邀嘉宾适航系纵向党支部书记孙晋峰与大家分享了人民军队装备现代化发展的最新进展,并对活动进行了点评。

本次专题活动深化了支部党员对人民军队光辉历史、我军装备研制发展现状的了解。我军是中国共产党缔造和领导的人民军队。人民军队发展史,就是一部改革创新史,建设强大的人民军队,是我们党的不懈追求。北航是具有红色基因的高校,作为其中的一员,我们理应在今后积极投身科研与国防装备现代化建设,为我国的国防事业做出贡献,为国家的安全与富强、世界的和平与稳定尽一份绵薄之力。

上一条:SY17133党支部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下一条:“居安思危,自强不息”——记SY16134党支部参观宛平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