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Student work
学生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长安福特马自达杯”高校辩论赛圆满结束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08/11/12 点击量:

    “长安福特马自达杯”高校辩论赛圆满结束

    2008118下午,由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族杂志社、高校汽车联盟、北航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主办的“长安福特马自达”杯高校辩论赛决赛在北航学术交流厅举行。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技术副总裁王兵先生、中国汽车报报社李庆文社长、院党委书记姚仰平教授、院党委副书记郑晓宁老师、汽车族杂志社总编辑孙刚女士等嘉宾莅临决赛现场。经过激烈角逐,北京大学代表队以微弱优势击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代表队,荣膺桂冠。至此,本次辩论赛圆满结束。

    决赛的现场十分火爆,场上座无虚席,比赛精彩纷呈。评委团阵容也很强大,有晋军、苗禹、郝国顺等汽车族杂志知名主编。正方北京大学代表队和反方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代表队就“(北京)车辆限行政策是否应长期进行”的辩题展开辩论。正方在立论陈辞时就抛出“长期”的相对性这一概念,反方则围绕该政策为特殊时刻的特殊政策予以反驳。在自由攻辩环节,双方就细致问题进行激烈辩论,辩论双方都发挥出色。自由辩论是本场比赛的一个高潮,场上双方唇枪舌剑,你来我往,场下观众也是群情激昂,谁也不知道最后的桂冠将属于哪知队伍。评委团经过长时间商议,决定将最后的殊荣给予北京大学代表队。欢呼声响起,现场气氛被推向最高潮……

    本系列的高校汽车知识辩论赛每年举行一次,今年已是第三次。该赛事很好地促进了广大学生对汽车行业的认识,为大学生关注汽车、参与汽车方面的讨论提供了平台,对汽车行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虽然北航代表队主场失利,但他们所表现的机变、智慧与口才,着实令人钦佩。感谢两支队伍的精彩表现,让我们共同期待明年的比赛。

上一条:学院开展“美好回忆”视频拍摄活动
下一条:北航首届大学生艺术展演器乐类报名工作正式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