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学研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基地
常熟汽饰-北航之友奖学金暨联合实验室签约仪式成功举行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8/11/05 点击量:

 

2018112日,常熟汽饰-北航之友奖学金捐赠及常熟汽饰-北航汽车材料联合实验室签约仪式于北航人文讲堂成功举行。常熟汽饰董事长罗小春先生携上市公司总经理、四大板块副总以及研发中心总监、分公司总经理亲临现场。

上午9时,许骏教授对嘉宾进行简要介绍后,交通学院党委书记吴江浩代表学院发表致辞,感谢常熟汽饰对北航人才培养的支持,希望北航与常熟汽饰企业的合作能够互利共赢,同时也希望能够依托常熟汽饰-北航汽车材料联合实验室平台培养出更多优秀人才。

接着,常熟汽饰董事长罗小春先生发表讲话,表示常熟汽饰目前已成为一家百亿级的集团公司,在国内相关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已经到了一个“由大到强”的崭新阶段。与此同时,也应该看到企业从“跟跑”到“领跑”的角色转变,意味着需要更多的核心技术与竞争力。因此常熟汽饰迫切希望与国内顶尖高校进行研发合作,也热切期盼北航能够为行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从而为企业、为行业注入源源不断的发展动力。

在常熟汽饰-北航之友奖学金捐赠仪式上,罗小春董事长代表常熟汽饰慷慨捐赠60万元设立常熟汽饰-北航之友奖学金(分三年,每年20万元),展现出常熟汽饰对高端人才的关爱之心;随后由罗小春董事长与许骏教授共同签署常熟汽饰-北航汽车材料联合实验室协议,宣告常熟汽饰-北航汽车材料联合实验室的正式启动。

随后,校企双方合影留念。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还有常熟汽饰曾繁钊总经理,吴海江、陶建兵、罗喜芳、孙峰副总经理,高级技术顾问Charlie Loh,生产中心常务副总经理俞霞,工程设计中心副总经理赵海斌,常源科技(天津)有限公司总经理邵月华以及人力资源部经理王佳燕;北航交通学院李蕴琪副教授、殷莎助理教授等。

在接下来的奖学金颁奖典礼环节中,常熟汽饰诸位领导为获得2018-2019学年度常熟汽饰-北航之友奖学金的同学进行颁奖。本次奖学金收到了来自交通学院、材料学院、机械学院累计103名学生申请,经过层层筛选、优中选优,由奖学金评定委员会评选出包括在读博士、硕士研究生18名,本科生4名,共计22名获奖学生。奖项包括优秀研究生奖、优秀本科生奖以及优秀项目奖。最后颁奖嘉宾与获奖同学合影留念。

颁奖典礼过后,还举办了常熟汽饰专场招聘会活动。活动结束后,常熟汽饰来访人员一行在李蕴琪副教授、殷莎助理教授等人陪同下前往北航机械学院进行访问。

常熟汽饰是中国汽车内饰零部件主要供应商之一,其主营业务是从事研发、生产和销售乘用车内饰件业务,先后被授予:江苏省重点培育发展企业、江苏省汽车饰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级重合同守信用企业和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等荣誉称号。常熟汽饰公司规模宏大、业务广泛,充分利用四大核心优势,为奔驰、宝马、大众、奇瑞捷豹路虎、观致等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获得多家公司“优秀供应商”的荣誉。

 

 

/杨瑞恒 文/李婧 编辑/熊丹萍


下一条:全国首张无人机航空运营许可证诞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