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基地
交通工程实验中心简介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2/04/25 点击量:

    交通工程实验中心由汽车动力与电子实验室、汽车拆装实验室、智能交通实验室等组成,现有教授10人,副教授12人,讲师11人,高级工程师1人,工程师1人。


    实验中心承担了学院交通工程类的所有实验课程,包括本科生课程《汽车测试技术》、《内燃机测试技术》、《汽车及发动机拆装实习》、《智能交通系统》、《汽车诊断与检测技术》、《单片机原理及系统设计》;研究生课程《汽车综合实验》、《汽车发动机测试技术》、《智能车路协同系统》。


    实验中心现有面积1500平方米,固定资产1000万元,实验设备约500台套。大型设备有:“双臂三坐标测量仪”、“汽车NVH实验系统”,“动态电力测功机”、“汽车检测线”、“燃料电池实验系统”、“电动汽车电驱动实验系统”、“油泵试验台”、“气道试验台”、“车车协同控制半实物仿真测试平台”等。


    近年来,实验中心以国家“211工程”、“985工程”、“教育振兴行动计划”为契机,对实验中心教学实验体系、教学内容及实验中心的管理机制进行了全面改革,并进行了有意义的探索;先后承担各级教改项目10余项,发表有影响的教研和教改论文10余篇,创建了具有因材施教特色、分层次、多模块、本硕博一体化的实验教学综合平台。


    实验中心是培养学生进行基础训练和科学研究的重要基地。实验中心教师指导本科生获得“飞思卡尔”智能车大赛全国比赛的一等奖两项、冯如杯一等奖3项、二等奖10余项、SRTP项目20余项。


    实验中心教师坚持教学与科研并重,近几年,中心教师主持或参加国家863项目、973项目、国家自然基金项目、总装备部重点基金、985二期重点实验室建设等各类科研项目30余项,发表科研论文200余篇。
    经过多年建设,交通工程实验中心已形成一支以教授和副教授为骨干、教学科研水平高、教学效果好的教学创新团队。全体教师正以高昂的热情投入到建设北航、建设祖国的工作中去,为把北航建设成为“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大学做出自己的努力。

    实验中心实验设备管理系统网站链接地址:http://202.142.21.121/EQMT


    交通工程实验中心编制
    主任:王建
    副主任:孙凌玉、杨世春、刘艳芳、柯鹏
    专职实验员:林海英、王德福


下一条:车辆工程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