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基地
土木工程实验室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08/05/29 点击量:
    结构工程试验室
    一、概况
    土木结构工程实验室利用211工程项目和985项目的连续资助,初步建成了可以进行静态加载试验系统、模拟地震荷载的拟动力加载设备及数据采集系统、可以进行高低温环境模拟与控制的实验系统及高低温试验箱、圆罐结构加载系统、便携式协同试验系统等。
    结构工程实验室除承担本科教学和研究生教学课程实验外,还承担土木工程结构和材料方面的研究项目的试验。目前承担纵向基金类项目十余项,横向课题多项。试验室主要设备见附图。
    结构工程学科形成了一支稳定的、梯队配置合理、学历层次高、研究能力强的师资队伍,现有在站博士后1人,在读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约60人。
    二、结构实验室试验仪器概况
    三、结构实验室承担的教学试验
    为本科教学课程“钢筋混凝土结构设计原理”、“结构检测”和“毕业设计论文”提供试验课程。为研究生课程:“钢筋混凝土结构试验”、“结构无损检测技术”和硕士研究生论文试验提供试验。
    四、结构实验室承担的试验项目
    表1 承担的科研项目汇总表
    项目
    题目及经费
    负责人
    纵向项目
    钢筋混凝土结构累计损伤耦合变形单元(编号5067816),国家基金
    叶英华
    持续荷载、冻融和侵蚀综合作用下结构损伤性能,北京市基金
    叶英华
    往复荷载作用下钢筋混凝土异型柱结构累积损伤分析(8052014),北京市基金
    刁波
    荷载和冻融侵蚀综合作用下钢筋混凝土结构时效性能试验研究,国家基金

上一条:飞行仿真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