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基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基地
IEEE标准协会来我院召开工智能、车联网、智能汽车行业标准研讨会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7/11/22 点击量:

 

20171117日上午,IEEE标准协会技术战略官Bill AshIEEE标准协会中国战略合作负责人王亮迪博士一行莅临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交通学院与交通运输系鲁光泉教授、田大新副教授,张钊老师等专家学者就人工智能、车联网,智能汽车等领域的行业标准编制工作进行研讨。

研讨会由张钊老师主持,鲁光泉教授首先介绍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交通学院的概况及发展历程。交通学院陈鹏老师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罗璎珞主任分别介绍了交通系近年来的研究成果以及北航与信通院在车联网信息安全领域的合作进展。

Bill Ash对北航交通学院近年来的发展及研究成果表示赞叹,并介绍了IEEE在智能交通领域的相关标准以及标准编制的流程和规范,IEEE欢迎北航交通学院师生们共同参与IEEE标准编制工作。

会上,双方同意共同推动智能网联汽车车载端信息安全国际标准的制订工作,并对智能车辆、车联网、人工智能等方面的IEEE标准达成意向性合作。

 

 


下一条:关于申报“十三五”大型综合维修改造及仪器设备购置项目库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