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通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通告
日本名古屋大学 Takayuki Morikawa (森川高行)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7/07/19 点击量:

2017年7月18日上午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501会议室,应交通运输系陈鹏博士邀请,日本名古屋大学Takayuki Morikawa (森川高行)教授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The Mobility Innovation inthe Era of Connected and Automated Vehicles”的主题演讲。

首先,陈鹏博士简要介绍了Takayuki Morikawa (森川高行)教授的学术背景。Takayuki Morikawa (森川高行)教授于日本京都大学获得学士学位和硕士学位,后在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师从著名的Moshe Ben-Akiva教授获得博士学位,现任日本名古屋大学Institutes of Innovation forFuture Society教授,其主要研究方向为交通行为分析、交通需求建模、交通新政策评估与智能交通系统(ITS)。

Takayuki Morikawa (森川高行)教授以ITS在日本的两阶段应用发展切入主题,主要介绍了日本车联网和自动驾驶车辆环境下交通信息的收集和发布。除此之外,他指出大约2020年左右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到来,网联汽车和自动驾驶车辆将逐渐把人们从驾驶中解脱出来。而随着网联汽车和自动驾驶车辆的普遍使用,相应的智能交通管理系统应运而生。日本名古屋大学开发的Dynamic Map2.0 (动态地图)与网联汽车和自动驾驶车辆相辅相成,从而为新一代出行汽车提供精确可靠的出行服务。

随后,交通运输系多位师生与Takayuki Morikawa (森川高行)教授关于网联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的应用场景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本次学术研讨是既2016年8月9日北航交通运输系访问日本名古屋大学以来,学院首次邀请名古屋大学教授访问北航,双方就未来在智能交通领域开展进一步的交流合作表达了积极的意愿。最后,陈鹏博士再次代表交通运输系感谢森川高行教授的到来及精彩报告。

上一条:交通运输系智能交通与智能车路论坛第12讲预告
下一条:英国Maziar Nekovee教授和盛正国老师来我院展开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