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务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
关于08级硕士研究生开题答辩评审要求通知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09/11/11 点击量:

    通知:交通学院2008级硕士研究生开题评审工作安排 定于20091130日前全部完成各系负责具体安排组织所在系学生的文献综述与开题报告评审工作 具体要求如下:

    2008级硕士研究生开题报告要求

    12008级硕士生应在本学期(第三学期)进入课题研究并完成开题和文献综述书面报告(没有作好文献综述者,不能参加开题报告评审)。

    2开题报告:书面报告内容应包括论文选题的背景意义和依据,与学位论文选题相关的国内外最新成果和发展动态及水平的综述,学位论文课题的研究内容及拟采取的实施方案,关键技术及难点,预期达到的目标,学位论文详细工作进度安排和主要参考文献等。

    文献综述:大量阅读有关文献是做好选题和论文工作的基础。学科规定阅读文献不少于30篇,其中外文文献不少于三分之一,文中应有引用参考文献标注。(土木专业规定阅读文献不少于25篇,其中外文文献不少10)

    3.在完成开题报告的同时填写《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论文研究计划》表。

    4.文献综述与开题报告评审由各系负责组织公开进行,评审小组成员35人,由评审组组织答辩并填写《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开题报告评审表》。 研究生做完开题报告后,评审小组根据开题报告的内容和答辩情况,进行严格评审,写出评审意见并按优、良、中、不通过四级评分,其中有的比例不超过15%,中与不及格的比例不少于10%。开题报告未获通过者,经本人申请,导师同意,主管领导批准可限期3个月之内完成重新开题,一般由原评审小组成员进行评审,仍未通过者终止培养。

    5文献综述与开题报告的封面用通一模版的封面。

    6.要求学生在答辩前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开题报告评审表》中由本人和导师填写的内容填写好(在“北航研究生教育综合信息管理系统”中填写并打印,该表一定要双面打印,在答辩前交给答辩组组长。

    71131日应交齐各系所在系学生的:1.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开题报告评审表2. 开题报告;3.文献综述;4.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论文研究计划》。

    注:后附报告封面模版

    交通学院研究生教务

    00九年十一月十一日

上一条:研究生专业课表(2011年春季)
下一条:关于07级硕士研究生论文中期检查评审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