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Information centres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交通学院组织开展第三周“学习日”活动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9/09/23 点击量:

 

 

根据学校《20199月教职工学习日活动学习内容指导意见》,918日下午,交通学院组织各系积极开展“学习日”学习活动。

机关党支部在沙河主楼A405会议室组织机关老师开展学习。首先,支部书记郑晓宁老师传达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会议精神,并强调机关支部要结合“三会一课”开展主题教育,提升机关服务质量。随后,支部成员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等学习内容。随后,支部党员纷纷发言,郭全全老师谈到,通过最近的理论学习,感受到“初心”的重要性,这是对共产党员的要求,更是对每一位师生的要求。王德福老师谈到,从日常学习中,认识到要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知识水平,更要采取。林海英老师老师表示作为机关教师要以服务好全院师生为使命,做好日常工作。唐鹏老师表示要在日常教学工作中更好地将学习到的理论知识与实践结合,开展好教学工作。吴江浩书记做总结发言,他强调要,发挥党员模范先锋作用,要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业务相结合,提升思想和业务水平。

图片包含 室内, 墙壁, 天花板, 餐桌描述已自动生成

 

交通运输系教工党支部在沙河校区主楼B804会议室召开党支部会议,重点学习了9月教职工学习日活动学习内容。党支部成员首先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等最新重要讲话和文章;其次,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等重要条例文件;最后,党支部成员就学习内容发表了自己的心得和感受,一致表示要牢记大学教师育人的这一初心和使命,紧跟党的领导,砥砺奋进。

图片包含 室内, 餐桌, 天花板, 墙壁描述已自动生成

 

土木与机场工程系教工党支部重点学习了“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到会党员充分认识到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纷纷表示要以“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目标严格要求自己,在教学和科研中充分落实,坚持为人民服务,发挥党员的先锋作用。大家同时复习了“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四大考验”和“四风问题”等。

图片包含 室内, 墙壁, 天花板, 人员描述已自动生成

 

飞行器适航工程系在沙河校区主楼A302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开展了9月的学习日教育活动,此次活动得到了系支部党员与部分群众教师的积极支持和参与。活动以习总书记主题教育的系列讲话精神、重要论述为学习重心,辅以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宣传。在活动中,多位老师积极发言,诸多观点颇具代表性,例如:“如何将四个自信加强到学生、研究生的教育之中”,“需要加强学生的航空航天知识,强化北航学生的北航特色”,“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等等。经过热烈的讨论,大家都颇有收获,既对新时代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又增强了个人使命感和责任心。会后,大家纷纷表态会以更饱满的热心和信心,投入到后面的学习与工作中去。

图片包含 室内, 墙壁, 餐桌, 天花板描述已自动生成

 

汽车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先后组织两次支部学习活动,开展集中学习。911日全体支部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在《求是》杂志发表的理论文章:《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等重要文章。918日,汽车工程系教工党支部继续开展“反腐倡廉每季一课”第三季度的学习活动,全体支部党员认真学习“每季一课”学习内容,与会党员纷纷表示,要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强化宗旨意识,增强担当精神,提高党性修养和自身素质,坚决在政治上、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贡献力量。

 

图片包含 人员, 室内, 就坐, 墙壁描述已自动生成

上一条:我院姚仰平教授团队荣获 ASCE Thomas Fitch Rowland 奖
下一条:交通学院2019级研究生迎新活动及新生见面会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