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Student work
学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交享漫谈”高年级博士就业经验交流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2/01 点击量:

为更好地了解学生的学习、求职需求,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交通学院于1130日在线上举办了“交享漫谈”系列交流活动——第四期高年级博士就业经验交流活动。活动邀请了学院往届毕业生胡晓军(北京交通大学机电学院师资博士后)、蔡品隆(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陈发城(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交通管理学院讲师)和在校生谷满仓(拟录用于航天科工二院)进行交流分享。


蔡品隆、胡晓军、陈发城和谷满仓为高年级博士详细介绍了针对高校、科研院所及其他企业的求职经验和感悟。胡晓军针对申请高校博士后的体会,从求职方向、准备方法、求职流程及注意要点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说明了尽早规划、提前联系的重要性;蔡品隆结合自身求职及工作经历,就企业及科研院所的招聘流程进行了介绍,并建议同学们和多行业老师、同学交流,明确自身需求,寻找合适岗位;陈发城详细介绍了自己高校求职的经历,然后就不同类型学校的招聘要求进行了分析,建议大家合理分配时间,做好充分准备;谷满仓从求职前的准备、求职信息的获取、求职相关的流程三方面分享了科研院所求职经验,并对航空航天相关单位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帮助大家了解行业情况。


最后,交通学院高年级博士辅导员张荣荣对交流活动进行总结,希望大家能够积极、正确认识当前就业形势,坚定自信,提前做好充分准备,未来在各行各业发挥自身价值。


上一条:交通学院宣传实务培训第一期成功举办
下一条:我院硕士研究生徐港川获ICUS2022最佳论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