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Student work
学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交通学院2020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07 点击量:

2020116日晚,交通学院2020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沙河主楼B706会议室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活动。党支部邀请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北航研究生宣讲团讲师王正康同学做宣讲,主题为“苏联解体与我国对社会主义道路的探索”,党支部全体成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活动。

宣讲中,王正康同学以苏联的历史兴衰为切入点,介绍了苏联共产党各个时期的基本理论与指导方针,从国内国际两个方面介绍了苏联解体后的世界发展趋势,并客观得出苏联解体的根本原因是背离了马克思列宁主义,背离十月革命开辟的社会主义道路。最后,王正康同学还讲述了我国探索社会主义道路的三个阶段,并鼓舞大家坚定理想信念。正是因为中国共产党坚持把科学社会主义基本原则同本国具体实际、历史文化传统、时代要求紧密结合起来,在实践中不断探索总结,才能把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宣讲结束后,党支部同学们进行了讨论。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历史和人民选择马克思主义是完全正确的,马克思主义思想理论博大精深、常学常新。在新时代,我们青年学生共产党员要有计划地努力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不断汲取科学智慧和理论力量。


/何舒扬 /张鑫桂

上一条:交通学院2021年春季学期升国旗仪式顺利举行
下一条:汽车工程系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建党节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