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index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10次集中学习研讨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9/11/04 点击量:

 

1031日上午,我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南校区曾宪梓科教楼西301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10次集中学习研讨,学习主题为“坚持为民宗旨,落实立德树人”。学习活动由分党委副书记郑晓宁主持。

首先,徐向阳老师从全国教育大会提出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习北航“立德树人奖”优秀事迹、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教师的期望和寄语、做主席心中的好老师等四方面进行阐述。他表示北航于2017年设立的“立德树人奖”是我校人才培养工作的最高荣誉,并领学了两届“立德树人成就奖”获得者高镇同院士和文传源教授的优秀事迹,他表示两位老先生的获奖是实至名归,是北航榜样,需要我们所有老师认真学习。他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每一位教育工作者都要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不忘立德树人之初心,努力成为中华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

C:\Users\duanbin\Desktop\微信图片_20191104095900.jpg

郑晓宁副书记在主题发言中重点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德树人”的重要讲话,并表示2019年是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开局之年,面对新时代学生“00 成为主体、多元思想碰撞、自我个性张扬、爱好广泛、十分注重个人奋斗的特点,学校思政工作队伍要在政治上有高站位、思路上有大格局、事业上有远规划、工作上要善作为、作风上要严要求,对学生进一步强化价值引领、强化集体建设、强化学风建设、强化体育锻炼,助力学生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其他参会老师也分别进行了交流研讨。吴江浩书记表示要加强对导师的思政工作培训,帮助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培养学生骨干中的“关键少数”,通过潜移默化助力学生成长成才;郭全全副院长表示党中央在新时代提出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是里程碑事件,作为教师要言传身教,以“四有好老师”为目标做好学生的“引路人”;刘淼淼老师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工作经历和体会,表示作为一名人民教育工作者感到非常有意义、有成就感。

在学院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理论学习中心组目前已经开展了10次集中学习研讨。学院党员领导干部将进一步加强学习教育,结合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总结反思,持续聚焦主题、紧扣主线,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

 

 

 

 

上一条:我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11次集中学习研讨
下一条:我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9次集中学习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