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index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8次集中学习研讨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9/10/28 点击量:

 

1025日下午,我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北校区主楼A405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8次集中学习研讨,学习主题为“勇于担当作为,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学习活动由分党委书记吴江浩主持。

首先,吴江浩书记围绕高等教育要坚持党的领导、双一流建设要坚持目标导向、学院发展要坚持立德树人为首要任务进行阐述。他领学了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大会精神对高校双一流建设的重大意义。他介绍了国家关于双一流建设的发展历程、总体目标、具体要求、差距不足和重点任务,详细介绍了学院交通运输工程学科发展的建设目标、建设思路、学科方向、平台建设、进度安排和预期成效。他强调坚持立德树人是根本,人才培养是核心,把本科教育居于人才培养的核心地位、教育教学的重要地位,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

C:\Users\duanbin\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593dcd0f35c6e86c656765f2c7f616f.jpg

田大新副院长在主题发言中介绍了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背景、国家双一流建设目标、具体任务和改革任务。他表示双一流建设要建设一流师资队伍、培养拔尖创新人才、提升科学研究水平、传承创新优秀文化、着力推进成果转化,在具体实施中,要加强和改进党对高校的领导,完善内部治理结构、实现关键环节突破、构建社会参与机制、推进国际交流合作。

其他参会老师也分别进行了交流研讨。鲁光泉副院长表示学院发展应围绕双一流建设,在重视本科人才培养工作上要进行改革,加强环境和政策引导;郭全全副院长表示立德是为了更好地培养双一流人才,要坚持全国教育大会指明的方向;郑晓宁老师表示要在具体学生工作中加强全方位引导,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刘淼淼老师表示人才培养是提高整体社会素质的保障,对学生要进行精准施策加强引导。

 

 

 

 

上一条:我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9次集中学习研讨
下一条:我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7次集中学习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