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index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6次集中学习研讨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9/10/21 点击量:

 

1018日上午,我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北校区主楼A405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6次集中学习研讨,学习主题为“牢记党的宗旨和性质,不忘初心使命”。巡回指导组第六组组长陈志英老师列席参加,学习活动由分党委书记吴江浩主持。

首先,刘淼淼老师进行了汇报交流,她从党的宗旨和性质是什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该怎样做,如何做新时代的合格共产党员等5方面进行阐述。她强调每一个共产党员要在思想上点亮理想信仰明灯,做执着的马克思主义的信仰者;在政治上站稳立场,做坚定的党和人民利益的捍卫者;在作风上培育高尚正气的情操,做忠实的党的优良传统和规矩的守护者;在工作上燃起真抓实干的激情,做真诚的敬业奉献的实践者。

C:\Users\duanbin\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b2671036e525edc7032f960236ef2ea.jpg

鲁光泉副院长在主题发言中表示党章已经对党的宗旨和性质做出了全面准确的表述,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记者再走长征路”主题采访活动的具体指示,认为要在新时代不断跨越前进的道路上勇于面对新的“娄山关”“腊子口”,走好新的长征路。结合学习《习近平论党的本质属性》和习近平总书记相关重要讲话精神,他认为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贯穿于党的性质和宗旨中,体现在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实际行动上,要牢记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要自觉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的、终身的课题。

其他参会老师也分别进行了交流研讨。吴江浩书记表示结合理论学习要做到活学活用,学院领导班子要在管理和服务方面更加负责、高效地做好分管工作;郭全全副院长表示作为双肩挑干部,需要“抬头看路”,培养好社会主义合格接班人;郑晓宁副书记表示“走得再远,也不能忘了来时的路”,要深入学习红船精神,多从原著汲取养分;田大新副院长表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在本职工作中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放在首位。

陈志英老师表示,党员领导干部要多学习、做模范、讲奉献、比坚持,要有强烈的政治意识,提高站位,多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和各方面工作做出贡献。

在学院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理论学习中心组将继续扎实开展集中学习研讨,聚焦主题、紧扣主线,进一步领悟初心使命,增强党的意识,坚定理想信念。

 

 

 

 

上一条:我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7次集中学习研讨
下一条:我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5次集中学习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