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Teaching staff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北航音乐厅预告】《弦歌逐梦》西部丝路之旅音乐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4/16 点击量:

【演出时间】2018年4月27日19:00

【售票时间】2018年4月17日8:00

【演出地点】北航晨兴音乐厅

【票价】10/20元(学生优惠票)40/60/80/100元(凭北航学生、教工一卡通刷卡购票,不收现金)

【咨询电话】82316825

弦歌,依琴瑟而咏歌。逐梦,追逐伟大的中国梦。“一带一路”是一条开放包容的东西方文明交流之路;是一部辽阔瑰丽的山川戈壁丹青画卷;是一部流光溢彩的民族风情文化长廊;是一部用笙管笛箫奏出的音乐交响诗篇。

《弦歌逐梦》是中央民族歌舞团“一带一路”追梦系列的最新制作。这台音乐会在坚持少数民族返朴归真的音乐本质的基础上,融合当代国际流行音乐元素。专注于对声音本源的发掘,营造既传统又时尚的音乐磁场。华美的序幕中电声乐器与长调相得益彰,多彩斑斓的民族艺术风情呼之欲出。在音乐不断变换的旋律和节奏中,我们触摸到了民族文化传统与现代的深邃内涵。古典与现代、民族与流行、传统与前卫、特别是马头琴、手鼓、都塔尔、艾捷克、热瓦甫等神奇古老的少数民族乐器,与现代电声乐队的完美结合,充分发掘了音乐表现的爆发力、渲染力和穿透力,给观众带来视觉与听觉的享受,更带来心灵的震撼。

音乐思接千载,民歌曼妙山川。扎西顿珠将用年轻的声线,在离太阳最近的地方,留下传奇;五色风乐团混搭融合,相互杂糅、激情演绎青春的风采;三位年轻彝人构成的“原始与前卫”的彝人制造演唱组合,在时尚的都市里,寻找着回归之旅……

【演出曲目】

1.《开场序曲》表演:电声乐与长调

2.《在那遥远的地方》表演:五色风

3.《美丽新疆》表演:努尔依力江等

4.《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演唱:萨仁呼

5.《千梦一夜》表演:梁欢王帅

6.《火把节之夜》表演:五色风

7.《逐梦》表演:赵雄 伊力亚尔

8.《母亲》演奏:阿地力

9.《悟》演唱:彝人制造演唱组合

10.《美丽姑娘》演唱:彝人制造演唱组合

11.《万马奔腾》表演:朝克吉勒图

12.《传奇》演唱:扎西顿珠

13.《阳光》演唱:扎西顿珠

14.《瑶族舞曲》表演:五色风

15.《五色风》表演:赵雄王帅 梁欢阿地力朝克

16.《青春舞曲》表演:五色风等

(以当日演出曲目为准)

编辑:王晴

上一条:【北航大讲堂预告】周志成院士:我国通信卫星的实践历程与领域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