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北航研究生宣讲团系列活动报道——AI赋能促转型百年“五四”咏流传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9/06/17 点击量:

530日晚19:00,交通学院硕士生18级第四党支部在沙河主楼A502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北航研究生宣讲活动。党支部邀请了计算机学院硕18065党支部的宣讲人雷建做了“AI赋能促转型  百年‘五四’咏流传”为主题的精彩宣讲。

宣讲中,雷建以国际视野,从国家经济体量和实际影响力两个方面为切入点,介绍了我国目前的发展现状,并细致分析了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之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性;之后还以医疗领域、农业、金融科技和智能化汽车为例,讲述了人工智能(AI)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实例。最后,雷建还介绍了陈达院士、王承书研究员和北航优秀校友罗阳等的先进事迹,并鼓励大家立足国家战略需求,深入学习科学理论知识。

宣讲结束,党支部同学继续就宣讲人的宣讲内容进行了积极的讨论和发言,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深切认识到自身的责任与担当,要清楚认识到科技创新对于国家发展的重要意义;同时,要保持踏实的学习态度,立足国家战略需求,使自己不断成长为有利于国家发展的有用人才。

 

/文:冯松

上一条:北航交通学院土木与机场系党支组织教师参观天津周邓纪念馆
下一条:我院18级硕士第五党支部参观焦庄户地道战遗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