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交通学院18级硕士第一、三党支部与北林外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联合共建活动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8/11/21 点击量:

 

20181118日,北航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18级硕士第一、三党支部,联合北京林业大学外语学院日语专业本科党支部,共同开展了以追忆抗战峥嵘岁月,投身民族复兴浪潮为主题的党建活动。在支部书记和委员的组织带领下,三个支部共45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包含四部分: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观看央视纪录片《创新中国》、参观卢沟桥遗址、听取新时代青年如何确立科学的理想信念专题讲座。

C:\Users\zhanghui\Desktop\DSC02865.JPG

党建活动伊始,三支部党员共同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进行了参观。纪念馆以"伟大胜利,历史贡献"为主题,全面再现了中国人民14年浴血抗战的历史画卷。全体党员在纪念馆志愿者的引导和讲解下,按照展馆顺序,依次就民族危机,救亡兴起以史为鉴、面向未来的八个部分对抗战历史进行了认真学习。从中华民族被日本侵略者剥削、折磨到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取得的伟大胜利,抗战历史中涌现的英烈和事迹不断地感染着每一位党员。在学习完毕后,参与活动的党员同志纷纷感慨于抗战烈士为国捐躯的英勇顽强和当今和平生活的来之不易,并表示将继承先烈遗志,将青春奉献给实现民族复兴、国家富强的伟大事业。

图片包含 人员, 墙壁, 室内, 男士自动生成的说明

参观结束后,中国抗日战争纪念馆馆长高度肯定了此次联合党建活动,并勉励党员同学们珍惜当前学习机会,为日后为国家做出更大贡献打好基础。在馆长的号召下,全体党员在会议厅共同观看央视纪录片《创新中国》。通过观看纪录片,党员们感受到自主创新对中国发展的重要意义,也切实体会到自己作为青年大学生,更要铭记勤奋学习、献身科研的历史使命,努力提升自己的科研能力。

C:\Users\zhanghui\Desktop\DSC02845.JPG

之后,同志们一起走出宛平城,来到坐落于城外永定河上的卢沟桥。桥上保留的那段斑斑驳驳、凹凸不平的旧石路封存着抗日战争时期的历史回忆。党员们在此怀着崇敬的心情,告慰烈士英灵。

C:\Users\zhanghui\Desktop\微信图片_20181122182002.jpg

实地参观结束后,三个支部回到北航,围绕活动主题开展了题为“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党课学习。在党课上,北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付丽莎老师围绕新时代青年如何确立科学的理想信念的主题展开了生动的教学,依次从为什么要确立理想信念什么是理想信念,以及如何树立科学的理想信念三个方面进行讲述,嘱咐党员同学们要明确自己的理想信念,成为一名心中有火,眼中有光的新时代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C:\Users\zhanghui\Desktop\DSC02905.JPG

本次党支部联合共建活动加强了北航交通学院党支部和其他学校党支部的联系和交流。参观中国抗日战争纪念馆和卢沟桥带领党员同学们重回抗战岁月,感受和平环境的来之不易,馆长寄语及观看《创新中国》更勉励支部成员继承先烈精神投身科研事业,实地学习后的情景党课更就理想信念拧牢了党员同学们的思想螺丝钉。本次党建创新活动创新地结合了理论学习和实践教学,在一日行程中贯彻了支部“学思结合”的党建活动思路,也为支部全体成员带来了提升党性修养的宝贵一课。

 

上一条:交通学院18级硕士第三党支部开展“参观中国航空博物馆弘扬空天报国精神”主题党建学习活动
下一条:交通学院18级硕士第一、三党支部组织《榜样3》专题节目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