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追忆先烈足迹 坚定理想信念——机关和汽车系党支部参观台儿庄抗战纪念馆及淮海战役纪念馆记实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6/04/28 点击量:

 

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之际,为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传承革命传统教育,4月23日至4月24日,我院机关党支部和汽车系党支部联合组织了党支部书记、支委、党员等15人,前往台儿庄抗战纪念馆及徐州淮海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

1938年发生的震惊中外的台儿庄大战是抗日战争初期中国军队的重大胜利,也是国共两党第二次合作的光辉结晶。参观弘扬民族精神的这座丰碑——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实地全面详实地了解血战台儿庄的具体情况,让我们牢记民族解放历史,受到激励和教育。

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及纪念馆是为了纪念解放战争时期三个大战役之一的淮海战役(1948.11.6~1949.1.10)的伟大胜利,弘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和英雄们的革命精神而修建的。淮海战役是解放战争时期我人民解放军对国民党军南线主力进行的规模巨大的歼灭战,是以60万人战胜80万人少见的以少胜多的战役。淮海战役的胜利证明,密切联系群众依靠群众革命事业才能成功,才能赢得人民信任,我们党的事业就能无往不胜,得到人民支持,我们党就能克服任何艰难险阻。通过参观纪念馆大量翔实、珍贵的历史照片、革命文物和艺术作品,我们真实感受到了淮海战役的光辉历程,为无数革命先烈热爱祖国、忠于人民、无私奉献、勇于牺牲的精神所敬仰。

这次追寻民族解放足迹、缅怀英烈丰功伟绩的活动,让我们感叹战争年代人民伟大智慧和坚定信念的同时,坚定了自己的信仰:每一个共产党员都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做好一名党员!

上一条:“学习小组”微信公众平台发布我校交通学院“手抄党章”活动图文
下一条:趣味无限,乐享周末——交通学院趣味运动会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