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瞻仰伟人故居,牢记“两个务必”——汽车工程系教师党支部参观双清别墅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8/04/10 点击量:

瞻仰伟人故居,牢记“两个务必”——汽车工程系教师党支部参观双清别墅

 

201848日,阳光明媚,春风拂面,汽车工程系教师党支部一行来到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香山双清别墅,瞻仰伟人故居。

 

一九四九年三月二十五日,中共中央、人民解放军总部从河北省平山县西柏坡村迁到北平香山。香山,是中共中央和毛泽东迁驻北平后最早的居住和办公地,是党中央指挥人民解放军解放全中国和筹建新中国的指挥部。香山双清别墅是党中央和毛泽东同志下达向全国进军的命令,筹备召开新的政治协商会议的地方。在这里,毛泽东同志写下了《论人民民主专政》等重要文献和《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的不朽诗篇,多次会见各民主党派、无党派爱国人士,与他们共商建国大计。香山双清别墅是中国共产党由革命党向执政党转折的一个重要纪念地,她见证了中国革命从农村走向城市的伟大转折和光荣历程。周恩来同志曾深情地说:“这里是毛主席发布渡江作战、解放全中国命令的地方,要记住这个地方”。

 

支部党员们瞻仰了毛泽东同志故居,参观了历史文物陈列室,仔细观看了陈列室的展品,并在陈列室前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了解了我党光辉的历史,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信念,更加坚定了为人民服务的思想。

 

上一条:ZY17132党支部《厉害了,我的国》观影活动新闻稿
下一条: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SY17134党支部集体观看电影《厉害了,我的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