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我院教工党员在西柏坡重温入党誓词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08/12/19 点击量:
    数九寒冬,心中却有一丝暖意。戊子岁末,眼前却见一缕春初。在西柏坡这个地方,我们仿佛看到了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春天。
    从第一眼看到五大书记的雕像开始,我们所有的党员同志便开始无比景仰地进入了革命教育的序幕。西柏坡纪念馆里,从转战光荣的平山到全国土地会议,从指导晋察冀军事斗争到组织军工生产,从领导三大战役到召开七届二中全会,最后到开国大典,我们仿佛亲历了中国共产党在以毛主席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领导中国人民翻身解放的伟大历程,无比感叹“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不易。
    驻足在党的领袖毛主席的铜像前,所有党员同志不约而同地向伟人三鞠躬以表敬意。在五大书记的旧居,我们感受到的不仅是那时的艰苦环境,更是当时硝烟弥漫、时局危险的情况下,党的领袖们镇定自若、气势恢宏、大气磅礴地指点江山之功绩。在中共七届二中全会旧址,当重温入党誓词的一刻,我们深深感到自己身为一名共产党员的无比光荣,和肩负建设新中国走向世界强国的历史重任。
    选在这个地方召开交通学院党委年终工作总结会,是具有深远意义的。从去年的1028至今,交通学院已经走过了一年春秋。这一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汶川地震、北京奥运,交通学院在两件牵动世界神经的大事中成长。就像党委书记姚仰平教授在年终工作总结会上说的那样,我们从党和国家处理2008年遇到的一件件大事中,可以看到新中国从成立到现在,长大了,成熟了。交通学院党委从抗震救灾、平安奥运中走来,也磨练了风格,凝练了文化,切切实实地为学院的发展起到保驾护航的作用。

上一条:学院学生业余党校精彩报告:由金融海啸看改革开放30年
下一条:学院学生业余党校培训班第一讲:党的制度和章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