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Student work
学生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携手基层党支部 创先争优 共建共赢——SY09131党支部与西红门镇拾村党支部共建活动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1/09/03 点击量:

    农村的教育问题一直是全社会关注的热点。作为当代大学生,尤其是作为共产党员和积极分子,我们更加有责任、有义务去了解农村的教育现状,为切实提高农村的教育水平、改善农村的教育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而在建党90周年这样一个特殊的年份里,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继承先辈们的光荣传统,发扬党的艰苦奋斗和勤俭节约的精神,显得尤为必要。

    92SY09131党支部奔赴大兴区西红门镇开展以“携手基层党支部,创先争优,共建共赢”为主题的实践活动。

    到达基层党支部后,支部书记以及基层支部成员给了我们热情的接待,紧接着在村委会会议室举行支部交流座谈会。邵宇书记热烈欢迎同学们的到来,我支部为感谢基层党支部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赠送了一些有代表性的礼品;接着,邵书记简要介绍了西红门镇拾村的人口、基础设施建设、劳动力构成、村办经济实体等基本情况,并表示会竭尽所能地支持和配合活动,希望支部成员为拾村的发展建言献策;之后,双方进行了座谈,支部成员畅所欲言,并认真地作笔记,村支部成员向我们做了具体的阐述和耐心的解答,座谈气氛十分融洽。

    随后,我们请邵书记对个人先进事迹进行了介绍,督促我党支部成员以身边优秀共产党员为先锋模范,积极发挥带头作用,真正做到为人民服务。

    通过与西红门镇拾村村官们的交流,了解大学生村官对自身工作的看法以及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促进大学生了解自身,拓宽大学生就业思路,真正将个人价值的体现与为社会做贡献结合起来,使大学生在职业规划中抛开行业、待遇等的束缚,将自身的发展、提高作为就业的导向。

    通过与基层共建活动,我们深入了解了农村基层的发展现状,进一步与大学生村官沟通,向基层优秀党员学习,提高了自身觉悟。支部成员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定从小事做起,服务社会。另外在以后与基层支部的共建活动中,要运用专业特色,为基层支部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宋杰静)

上一条:魅力香山 红色十月——学院本科09党支部活动
下一条:BY1013党支部参加“向党说句心里话 百万党员寄心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