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Student work
学生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魅力香山 红色十月——学院本科09党支部活动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1/10/17 点击量:

    金秋时节,正是看香山红叶漫山,红色、绿色、黄色交相辉映,色彩斑斓的大好时节。1016,我院本科09级党支部同学集体来到香山公园,观赏红叶、游览双清别墅,并在别墅前举办纪念建党90周年活动,唱红歌、颂毛泽东诗词,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誓词,值此红色十月,一同回顾历史、致敬伟人,放眼未来、谨记责任。

    1016是今年香山红叶节开幕后的首个周日,香山迎来了今年的首个“赏红”高峰。枫林村和谐家园景区、碧云寺秋菊展示景区、双清别墅红色香山景区等八大景区吸引了上万游客前来游览,游览人次和游客密度都再创历史新高。

    支部成员630分自学校出发,乘公交车来到香山,并向着最高峰香炉峰出发。登山过程中同学们携手并行、统一行动,聊天、唱歌,彼此扶持、互相鼓励,最终共同抵达香炉峰并合影留念。随后,经过短暂休息又踏上了前往双清别墅的旅程。

    双清别墅,因别墅前两股清泉而得名。原是清代皇家园林旧址,以其苍翠的竹林、遮天蔽日的银杏、挺拔的松柏、古朴的建筑引人前往。真正使这个景点闻名全国的并不仅仅是由于风光旖旎,更是因为这里曾是毛主席居住过的地方,曾是中共中央的指挥中心,发生过扭转中国命运、决定中国前途的大事。201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双清别墅前布置了大幅展板,内容为党旗、入党誓词。党支部同学们在这里进行了一系列纪念活动。唱红歌、颂诗词,回顾峥嵘岁月、纪念历史瞬间。同时,进行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誓词,在遍山红叶的美景见证下,拍照留念,留下同学们青春的身影和响亮的誓言,认清肩上责任、铭记党员义务,保持党员先进性、不断深化基层党组织建设。

    (傅艳晓)

上一条:攀登万里长城 感受民族精神——BY1013和BY0913班党支部活动
下一条:携手基层党支部 创先争优 共建共赢——SY09131党支部与西红门镇拾村党支部共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