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Student work
学生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居安思危,自强不息”——记SY16134党支部参观宛平城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7/06/15 点击量:

习总书记在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讲话中指出:“战争是一面镜子,能够让人更好认识和平的珍贵。今天,和平与发展已经成为时代主题,但世界仍很不太平,战争的达摩克利斯之剑依然悬在人类头上。我们要以史为鉴,坚定维护和平的决心。”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了解苦难辉煌的抗战历史,6月10日,SY16134党支部全体党员及部分积极分子参观了位于丰台区宛平城的七七事变弹坑遗址、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以及卢沟桥旧址。

标志着全面抗战开始的“七七事变”距今已有80年。1937年,日本侵略者制造了震惊世界的七七事变。宛平城城墙上,当年鏖战留下的弹坑犹在,宛平城守军与侵略者激战的场景历历在目;城墙脚下,是记录着历代中国守军的石墩,记载了中国军人保卫边疆的神圣使命。来到抗战纪念馆,支部成员拿出了“居安思危·自强不息”横幅拍照留念,参观的市民主动前来合影;走进纪念馆,支部成员在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重走卢沟桥,崎岖不平的路面让大家仿佛象征着那段国难当头的日子——在那段血与火的岁月中,中华民族觉醒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始终鼓舞着中国人民誓死抗争,直至夺取抗战的辉煌胜利,并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做出了不可磨灭的历史贡献。

战争的硝烟已经散去,如今,宛平城、卢沟桥仍在向人们无地声诉说着那段惊心动魄的往事。我们珍爱如今这来之不易的和平,但不能忘记当年国土沦陷的惨痛历史,不能忘记国家落后分裂和对侵略者妥协退让的沉痛教训。居安思危,自强不息,不忘国耻,开创未来。

上一条:“光辉历程,致敬军魂”—SY16134党支部系列专题活动​
下一条:学生党支部联合举办趣味运动知识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