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学研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基地
全国首张无人机航空运营许可证诞生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8/03/30 点击量: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nRwPsqPff9nvPfWWIjyVke6WvwWSuEzibHiaMr8WyD8Xwp0wurFU94DWg4ZNnXhd6DI8BOYdNNdlm1esCsGMia8ow/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

 

国内无人机产业发展蓬勃发展,但相关法律法规和监管措施尚不健全,因“黑飞”造成的不安全事件屡见不鲜,严重影响无人机行业的健康发展。

依法依规飞行是无人机投入商业应用的基本原则。按照民航局“12334”工作总体思路,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探索无人机产业发展和安全管理新模式,在江西赣州结合顺丰物流业务开展“无人机物流配送试点项目”,以期构建符合实际、区别于运输航空和通用航空的无人机物流运行体系。

2017年下半年,顺丰科技旗下江西丰羽顺途公司的无人机物流配送经营许可和运行合格的审查工作正式启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适航技术咨询团队为丰羽顺途公司提供了全程的运营规范和适航标准的支持。在国内尚无适用规章的情况下,双方从企业运行管理、质量管理和安全管理三个方面出发,就运行体系建立、运行标准制定和运行手册编制等反复实践和完善。201838日至9日,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对丰羽顺途公司的无人机物流配送进行了经营许可和运行合格现场审定验证,并取得圆满成功。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nRwPsqPff9nvPfWWIjyVke6WvwWSuEzibMcnCasgg3LrTL2uGZLmM2B5qGu83H6Wl5QOl263MvzbdWVBSYzVn0A/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

 

2018327日,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为丰羽顺途公司颁发了国内首张无人机航空运营(试点)许可证。这标志着该公司从此可以依据获批的运行规范正常开展无人机物流配送业务,为行业的健康发展起到了良好的支撑和示范作用。

 

 

 

 

 

上一条:常熟汽饰-北航之友奖学金暨联合实验室签约仪式成功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