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获奖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获奖
我院教师获中国人类工效学学会第14次管理工效学学术会议优秀论文奖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3/11/27 点击量:

    2013年11月10-11日,2013中国人类工效学学会第14次管理工效学学术会议在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举行。本次会议由全国管理工效学专业委员会主办,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承办。来自荷兰、韩国、新西兰、台湾和我国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国航天员训练中心、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等43所高校和研究单位的140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我校交通学院王颖副教授和经管学院周荣刚副教授参加会议并做学术报告。


    中国人类工效学会成立于1989年,现有会员500余名,主要为国内各大高校与研究机构相关专业的教师和专职研究人员,下设8个专业技术分会。人类工效学(或称人因工程、人机工程)是一门关注人与机器、环境的相互作用及合理结合,使设计的机器和环境系统适合人的生理及心理特点,以提高系统效率、安全、健康和舒适的交叉学科,在复杂系统研究中有广泛应用,也是交通安全研究的重要分支。


    会议采取主题报告和论文交流的形式,第一天由国际工效学联合会理事长台湾清华大学王明扬教授和欧洲工效学学会荷兰Erasmus大学Jan Dul教授、中国人类工效学会理事长清华大学张伟教授等知名学者对人因工程与工效学学科在世界和中国的发展,及其在航空航天、核电、交通、信息科技、建筑环境等领域的应用进行了全面介绍;会议第二天则进行了三个分会场的论文宣读和交流。


    我院交通运输工程系教师王颖副教授与飞行器适航工程系四年级本科生刘瑞雪、交通运输工程系2013届本科毕业生姜祝伟合作的论文《车载智能终端使用行为及人机交互安全研究》被大会评选为优秀教师论文。图为组委会领导为优秀论文获奖者颁奖及论文报告现场。

上一条:童朝霞老师一作论文获得Q1区期刊ActaGeotechnica2014年度最佳论文奖
下一条:田大新老师获得2012年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蓝天科研新星”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