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通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通告
澳大利亚悉尼大学Yiu-Wing Mai(米耀荣)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7/09/26 点击量:


 

  2017921日下午,在国际复合材料领域享有极高威望、澳大利亚两院院士、悉尼大学Yiu-Wing Mai教授,应我院汽车工程系殷莎老师邀请,在新主楼第五会议室做了题为“Thermal residual stress effects on interfacial properties of thermoplastic matrix through the micro-bond test: mechanics analysis and experiments”的学术报告。参加学术活动的有北京科技大学的贾晶晶副教授、北航汽车工程系的许骏教授、单颖春副教授,以及北航交通学院的学生们。

  Prof. Mai是国际著名材料学家、力学家,现为澳大利亚科学院和工程院两院院士、英国皇家科学院院士,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欧洲科学院院士、澳大利亚联邦杰出学者、澳大利亚悉尼大学首席讲座教授。Prof. Mai是多个国际学术期刊的编委,由他创建和领导的悉尼大学先进材料技术中心在国际上享有极高的国际声誉。
 

  Prof. Mai介绍了在这次报告中介绍了利用微粘结测试技术,如何对成型过程中热残余应力对热塑性复合材料纤维与基体界面性能的影响这一重要问题进行研究,之后现场的师生进行互动,并与Prof. Mai进行了学术探讨。会后,许骏教授向Prof. Mai赠送了北航特色的礼物。

接下来, Prof. Mai听取了近年来北航在汽车复合材料方面的研究工作与成果,对这些工作表示肯定的同时,给出了自己的看法与建议。最后,Mai教授参观了汽车复合材料实验室。本次学术访问为Prof. Mai所在的澳大利亚研究中心与我院在汽车复合材料领域的进一步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本次活动为汽车系学术沙龙第97讲,活动得到了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汽车工程系以及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工会的大力支持,在此表示感谢!

上一条: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汽车召回管理部主任肖凌云博士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下一条:我院本科生魏宇获国际会议最佳学生论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