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通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通告
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汽车召回管理部主任肖凌云博士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7/10/16 点击量:

 

20171013日上午,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汽车召回管理部主任,高级工程师,校友肖凌云博士应我院汽车工程系许骏教授和殷莎老师邀请,在北航交通学院501会议室做了题为“我国汽车召回制度、体系建设及最新进展情况”的学术报告。参加学术活动的有北航汽车工程系的高峰教授、王建副教授、徐国艳副教授、李蕴琪副教授以及北航交通学院的学生们。

 

肖凌云博士于2010年毕业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师从高峰教授。主要从事汽车产品缺陷评估、判定与预防关键技术研究、中国缺陷汽车召回法规政策及标准体系制定与应用研究、车辆事故深度分析与调查技术理论与应用研究以及车辆先进主动安全技术评价理论、标准与应用研究等。曾主持和参与了国家、省部级等项目近20项;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主持和参与国家标准5项;参与3项召回法规的制定;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25篇;参与撰写专著6部;授权发明专利和软件著作权8项。担任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失效分析分会第五届委员会委员,担任IEEE Transaction on Intelligent Transportation SystemsIEEE Transaction on Vehicular Technologies等多个国际著名学术杂志的审稿人。

   肖凌云博士在这次报告中介绍了我国汽车召回制度的建立及发展状况、我国在汽车召回制度方面取得的成绩及发展趋势、典型缺陷召回案例分析与判定,并为我系师生带来了行业发展的一些最新信息。在报告中,肖博士还就汽车召回过程中所发生的有趣的背后故事与老师同学们进行了分享和讨论,引发了同学们极大的兴趣和思考。最后,高峰老师对肖博士回访母校表示了感谢,并对肖博士所在的产品管理中心与北航汽车系如何开展有效合作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并委托我系老师与肖博士进行进一步的沟通交流。  

 

 

本次活动为汽车系学术沙龙第98讲,活动得到了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汽车工程系以及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工会的大力支持,在此表示感谢!

 

 

文:贾亦楷 图:高翔

 

 

上一条:土木与机场工程系学术讲座预告:北京建研院总工讲中国尊中的抗震
下一条:澳大利亚悉尼大学Yiu-Wing Mai(米耀荣)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