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通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通告
香港科技大学李宗津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0/11/17 点击量:

    1116下午,香港科技大学李宗津教授在新主楼B122为我院师生作题为《Development of Advanced Cement-Based Sustainable Material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院姚仰平教授主持。

    李宗津博士现为香港科技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系教授、973计划首席科学家。他在水泥基材料及非破损检验方面做了大量研究工作,涵盖混凝土的早龄期性能、纤维/水泥及骨料/水泥界面性能、钢筋锈蚀的探测、用挤压技术开发建筑型材、用于交通及桥梁智能传感器的开发与应用等。有130篇论文被SCI 收录,两项专利已转化成商用产品。

    报告中,教授主要介绍了保温隔热材料、隔声材料、水泥基镁材料、水泥基压电材料无损检测等方面的研究成果,并与到场师生就相关领域中彼此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广泛交流和探讨。

    (文/周耀)

上一条:学院第一期学术沙龙成功举办
下一条:美国密歇根大学马正东教授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