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通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通告
澳大利亚斯威本科技大学阮冬副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7/05/23 点击量:

5月17日下午,应交通学院汽车工程系许骏教授邀请,澳大利亚斯威本科技大学阮冬副教授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交通学院501会议室,做了题为“管状结构的能量吸收”的学术报告。

在报告会上,阮老师提到管状结构在各个行业应用广泛,为了增强管状结构,研究人员提出了多种方式,随后,阮老师提出用金属薄板包裹复合材料管,同时引入一种新的能量耗散机制,在轴向压缩管子时使用了一种带刀口的压板,这样管子一边被压缩一边被切割,采用这种方式,增强管状结构能量吸收能力。接下来,阮老师介绍了实验的结果,结果显示管状结构的能量吸收性能显著提高。

会后,参会的老师们,同学们积极发问,与阮老师交流讨论,受益匪浅。参加本次学术沙龙活动的有交通学院许骏教授、殷莎老师以及20余名博士,硕士研究生。

阮冬,上海交通大学本科及研究生毕业,澳大利亚斯威本科技大学哲学博士(PhD)。曾在斯威本科技大学担任博士后研究员,讲师和高级讲师, 现任斯威本科技大学理工学院机械与产品设计工程系副教授兼副系主任(主管研究)。研究工作主要集中于材料(金属泡沫,金属蜂窝、各种金属、纤维及复合材料)的动态力学性能,结构件在动态载荷下的变形和能量吸收,冲击力学(动态冲击,子弹穿透等)。在一流的国际期刊上发表了90篇高质量论文。先后从ARC, CAST CRC, AutoCRC, GMHolden, DMTC, Rail Manufacturing CRC等机构获得250万澳元的研究经费。指导了多名博士生,其中8名已经毕业,10名在读。2013年由于对国防工业研究的贡献获得澳大利亚国家Eureka奖。

图文:吴繁勇

上一条:麦克马斯特大学闫凤军副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澳大利亚斯威本科技大学黄晓东老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