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通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通告
首届航空器适航技术与管理国际会议在京召开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09/11/05 点击量:

    1124日,第一届航空器适航技术与管理国际会议在北京西郊宾馆会议中心召开。本届会议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航空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筹)和中国民用航空局航空器适航审定司主办,适航技术研究中心承办。

    中国民用航空局航空器适航审定司司长张红鹰、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张军、中国民航大学校长吴桐水、法国航空大学集团院长Michel Martin等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邀请了百余名国内外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工程技术人员、适航审定人员和相关人士,参会单位包括中国民航大学、法国航空大学集团、西北工业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商用飞机公司、中航商用发动机公司、中航西安飞机设计研究所、中航沈阳航空发动机设计研究所、中国航空综合技术研究所、欧洲航空安全局等。

    会议邀请到中国民用航空局适航审定司杨桢梅处长、欧洲航空安全局审定主任Norbert Lohl博士、前法国民用航空局Jean Rouchon先生、美国联邦航空局Chung Hsieh先生、欧洲航空安全局Simon Waite博士、奥地利航空公司Dieter Reisinger博士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丁水汀教授作特邀报告。参会人员主要围绕适航和审定标准、环境影响和人为因素、航空事故调查、持续适航、军用航空器适航、适航教育等方面进行广泛交流。

    本届会议为展现关于航空器适航技术与管理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创新思想和未来发展方向等方面提供了交流的平台,加强了各学科之间的交流,对我国适航技术的发展和验证体系的建设起到了推动作用。同时,本次会议的召开促进了国际间的合作,提升了我国适航审定的国际地位,为中国适航技术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文/刘晓静 图/邢江)

上一条:第一届航空器适航技术与管理国际学术会议短训课程举行
下一条:名誉学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