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通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通告
捷豹路虎汽车公司(英国)Dr. Roland Hin Kwan Wong 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8/01/19 点击量:

捷豹路虎汽车公司(英国)Dr. Roland Hin Kwan Wong 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张雯,文/张雯

 

2018119日,应北航交通学院汽车工程系许骏教授邀请,捷豹路虎汽车公司(英国)RolandHin Kwan Wong博士到访汽车系,并在交通学院501会议室做了题为“Currentchallenges in EV battery technologies”的学术报告。

受环境保护和相关法规的驱动,世界各国的汽车制造商均在电气化方面投入了大量的精力,从而降低排放。而锂离子电池具有比功率高、体积密度高等特点,目前已经成为混合动力汽车和全电动汽车的首选动力。在此次学术沙龙上,Roland从公共概念、安全性、寿命、成本和包装设计等角度出发,对电动汽车的性能(包括使用范围、功率和充电速率等)进行了全面系统性的介绍,并提出了目前采用锂离子电池技术存在的各种挑战,给科学研究提供了许多新的方向和挑战。

会后,参与讲座的老师、同学们与Roland积极交流、讨论,受益匪浅。

上一条:交通运输系学术讲座预告---快速公交乘客满意度分析及改善措施
下一条:交通运输系智能交通与智能车路论坛系列讲座在我校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