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通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通告
太原理工大学王根伟教授我院做学术报告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7/05/15 点击量:

5月12日上午,应交通学院汽车工程系许骏教授邀请,太原理工大学王根伟教授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交通学院501会议室,做了题为“强动载荷作用下多孔金属材料与结构力学行为及优化设计”的学术报告。

在报告会上,王教授结合自身多年科研经历,介绍了多孔金属材料不同内部结构,不同相对密度,不同密度梯度以及相应的夹芯板结构在受到强动载荷作用下表现出不同的变形和失效特征,通过理论、实验和数值模拟等研究手段,介绍了这类材料和结构的力学响应以及变形、失效机理以及结构优化设计。

会后,参会的老师们,同学们积极发问,与闫教授交流讨论,受益匪浅。参加本次学术沙龙活动的有交通学院许骏教授、单颖春教授、殷莎老师以及20余名博士,硕士研究生。

王根伟,博士,副教授,1998年、2001年在太原理工大学获学士、硕士学位,2006年获太原理工大学、法国ENS Cachan博士学位。2001年起在太原理工大学应用力学与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工作。2004年-2005年在法国ENS Cachan和EcoleCentrale Paris学习。2008年-2009年UCLA土木与环境工程系访问学者。研究工作主要集中于冲击动力学、轻质材料与结构的变形与能量吸收、纳米结构和纳米复合材料力学,近期研究工作集中于新能源汽车安全和轻量化。在《Material & Design》、《Journal ofMicromechanics and Microengineering》、《Science ChinaPhysics, Mechanics & Astronomy》等国内外期刊发表10余篇论文。

图文:包阳萍

上一条:汽车工程系学术沙龙第90、91讲预告
下一条:麦克马斯特大学闫凤军教授我院做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