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通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通告
帅石金教授来我院开展学术交流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6/01/18 点击量:

    2015年10月13日,应我院许骏教授邀请,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教授、燃烧与能源中心副主任帅石金教授做了以 “混合动力发动机与下一代内燃机”为题的学术报告。许骏教授,刘献栋教授及其他多名学者,包括学院众多师生参加此次报告并开展了交流讨论。

    此次报告中,帅石金教授就目前汽车的油耗和排放情况,讨论常规混合动力发动机与增程式混合动力发动机的技术路径。并明确指出混合动力发动机的性能对整车动力性、经济性和排放特性有重要影响。在此基础上,帅石金教授也详细的为我们介绍了下一代内燃机的技术特征和节能减排潜力,并对其未来应用进行展望。

    报告结束后,帅石金教授与参会师生展开进一步讨论,大家相互交流,气氛热烈。此次交流给两校师生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报告会对教师寻找和把握研究方向有一定启发,对师生在内燃机各技术特征以及未来节能减排方面有很大的启迪。

    文/图 徐健

上一条:北航交通学院许骏教授研究团队在纳观尺度冲击动力学基础理论研究取得进展
下一条:汽车工程系学术沙龙第50讲预告:混合动力发动机与下一代内燃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