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通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通告
汽车工程系学术沙龙第50讲预告:混合动力发动机与下一代内燃机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6/01/12 点击量:

    50

    讲座题目:混合动力发动机与下一代内燃机

    演讲嘉宾:帅石金 教授

    时间2016115日上午1000-11:30

    地点:交通学院会议室501

    摘要:混合动力技术是我国汽车满足未来油耗和排放法规的有效技术手段,其中混合动力发动机的性能对整车动力性、经济性和排放特性有重要影响。本讲座首先探讨常规混合动力发动机与增程式混合动力发动机的技术路径,在此基础上介绍下一代内燃机的技术特征和节能减排潜力,并对其未来应用进行展望。

    简介:帅石金,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教授、燃烧与能源中心副主任,1998年获华中科技大学内燃机专业博士学位,2000年清华大学博士后出站留校,主要从事汽车发动机燃烧与排放的教学与科研工作。学术兼职: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代用燃料汽车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内燃机学会油品与清洁燃料分会秘书长。2014年获清华大学“良师益友”奖,2012年获中国内燃机学会“突出贡献奖”,2005年获清华大学青年教师教学优秀奖,累计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3项,发表中英文核心期刊论文170余篇,其中SCI检索60余篇。2014年入选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车辆工程领域6位入选学者之一)。

上一条:帅石金教授来我院开展学术交流
下一条: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张宁副秘书长、杨洁部长应邀访问我院汽车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