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通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通告
北京理工大学陈小伟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7/05/03 点击量:

4月28日上午,应交通学院汽车工程系许骏教授邀请,北京理工大学前沿交叉科学研究院的陈小伟教授在交通学院西501会议室做了题为“关于研究生的研究/学习方法”的学术报告。

在报告会上,陈小伟教授结合自身多年的科研经历针对博/硕士研究生的科研与学习,从研究生的定位、与导师的关系、科研工作的步骤、文献阅读方法、文献综述报告、开题报告、如何作科研、论文发表、学术交流、英文论文写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

会后,参会的老师们,同学们积极发问,与陈教授交流讨论,受益匪浅。参加本次学术沙龙活动的还有30余名博士,硕士研究生。

陈小伟,北京理工大学前沿交叉科学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首批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万人计划”首批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北京大学理学士(1989),香港科技大学理学硕士(1999),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理学博士(2003)。曾获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首批杰出专家,中物院邓稼先青年科技奖和于敏数理科学奖,中国科协“求是”杰出青年实用工程奖,四川省学术技术带头人。

图文:张向航

上一条:汽车工程系学术沙龙第87讲预告——碳纤维复合材料汽车结构设计及应用案例介绍
下一条:北航校友Y.Wang来我院做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