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通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通告
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林肯分校朱金颖助理教授来我院开展学术交流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7/06/28 点击量:

2017年6月8日至22日,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林肯分校土木工程学院朱金颖助理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访问交流。6月12日,14日及15日,朱金颖老师在交通学院西501会议室做了三场学术报告,报告的题目分别为:“Air-coupledSensing for Nondestructive Evaluation of Concrete Structures: Part I”,“Air-coupled Sensing forNondestructive Evaluation of Concrete Structures: Part II”和“Characterization of concretematerial and structures using ultrasonic waves”。我院土木与机场工程系陈军副教授接待了朱老师的访问,土木与机场工程系部分研究生及本科生同学参加了系列学术交流活动。

在学术交流报告中,朱金颖老师首先介绍了内布拉斯加大学林肯分校的概况,包括其师资力量、生源组成等情况,并欢迎我校师生前往交流访问。在科研方面,首先,朱老师介绍了空气耦合技术的原理,及其在土木工程基础设施探伤和检测中的应用。然后,朱老师介绍了她课题组在用超声技术检测混凝土各个龄期状态的工作,和扩散波在检测混凝土碱骨料反应和混凝土自修复的应用。

在朱老师访问期间,陈军老师课题组研究生也依次向朱老师介绍了自己正在进行的工作,积极和朱老师讨论,收益良多,朱老师并亲自前往实验室与研究生就研究工作出现的具体问题进行现场指导。

朱金颖博士毕业于浙江大学土木系(学士)和美国伊利诺伊大学(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Urbana-Champaign)土木系(博士),现任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林肯分校(Universityof Nebraska-Lincoln)土木系助理教授。朱金颖博士的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混凝土材料和结构的无损检测,波在固体和空气中的传播,超声波方法分析水泥材料,以及新型传感器技术。作为主要发明者,她首次将非接触式空气耦合传感器技术应用于混凝土结构并获美国专利。朱金颖博士获得美国无损检测学会研究奖(ASNT fellowship award 2012),并三次获得美国混凝土协会颁发的ACI-James Instrument Award。朱金颖博士现任无损检测权威SCI期刊Journalof Nondestructive Evaluation副主编,此前曾任美国土木工程学会著名SCI期刊ASCEJournal of Materials in Civil Engineering编委。

上一条:交通运输系智能交通与车路论坛第9讲预告
下一条: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闫凤军教授为我院师生做主题系列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