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通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通告
康得复材王盛琪主任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7/05/10 点击量:

5月5日上午,应交通学院汽车工程系许骏教授邀请,康得复合材料有限责任公司王盛琪主任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新主楼A218教室,做了题为“汽车碳纤维部件设计与分析”的学术报告。

在报告会上,王主任对复合材料进行了介绍,并介绍了典型汽车碳纤维部件开发流程以及碳纤维复材结构的设计和成型工艺,结合案例中碳纤维CAE分析、测试、验证,进一步介绍了采用碳纤维制备的碳纤维复合材料部件的优点。

会后,参会的老师们,同学们积极发问,与王主任交流讨论,受益匪浅。参加本次学术沙龙活动的有交通学院单颖春教授、殷莎老师以及30余名博士,硕士研究生。

王盛琪,康得复合材料有限责任公司,轻量化技术研究院,汽车结构设计室副主任。香港科技大学机械工程硕士。曾就职于英国固瑞特复合材料有限责任公司从事复合材料结构设计工作。主导包括英国某超跑碳纤维部件设计,高性能碳纤维帆船结构设计,风力发电叶片等的结构设计与校核等工作。参与伦敦奥运会复合材料大巴的结构设计与分析;美洲杯帆船赛赛船设计;2兆瓦风力发电叶片结构设计,6MW 80米长碳纤维叶片的结构设计与分析。在康得复合材料就职期间,主导与国内某新能源汽车合作开发的一体式成型碳纤维汽车上车体的设计与CAE分析。产品顺利通过顶压测试并成功在广州车展展出。主导开发碳纤维车顶中横梁产品,性能较原金属设计有较大提高。

图文:包阳萍

上一条:汽车工程系学术沙龙第88讲预告——先进控制在汽车系统中的应用
下一条:智能交通与智能车路论坛学术讲座预告——基于简化跟车模型的无人驾驶车队:车辆行驶轨迹的自适应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