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
国际化试验班专业讲堂“建筑结构工程漫谈”成功举行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4/01/02 点击量:

    国际化试验班专业讲堂“建筑结构工程漫谈”成功举行

    2013年12月25日下午,北京建工集团设计院总工程师办公室副主任秦杰博士为学院国际化试验班全体学生和土木工程类专业2012和2013级学生举行了专业讲座“建筑结构工程漫谈”,从行业资深人员的角度讲授他对土木工程学科和行业的认识以及对同学们职业规划的建议。试验班负责人、机场与道路系主任陈军副教授和2013级辅导员王庆冬参加了此次讲座。


    秦博士从一座建筑物的诞生过程、大跨度空间结构―索结构和建筑结构专业职业生涯这三个大的方面开始讲座。秦博士首先讲到一座建筑物的诞生需要立项及规划阶段、设计阶段、施工阶段和竣工交付使用等四个大方面的准备过程。在立项及规划阶段需要发改委进行投资专项的审核、规划委进行控制性详细规划和修建性详细规划;在修建性详细规划中有开发商层面的控制,包括规划总图布局形式、建筑方案与建筑风格和建筑主要指标。然后秦博士就设计阶段、施工阶段和竣工交付使用进行了细致的介绍。在最后一个方面——建筑结构专业职业生涯中,秦博士用了很多的功夫去帮助同学们了解未来的就业形势,受到了同学们一致好评。最后的提问环节中,同学们就土木工程专业的就业和研究等方面与秦博士进行探讨,气氛活跃。


    同学们通过这次讲座对土木工程专业有了更加清楚的认识,也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更好的把握。秦博士热情洋溢的讲解激发了同学们对土木工程专业更大的热情和学习的动力。


    文/谭景阳 图/郭东沛

上一条:2014年春季本科生课表
下一条:学院2013年度凡舟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