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Information centres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交通学院开展安全检查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27 点击量:

根据学校相关文件要求,为进一步规范交通学院教研室和实验室的日常安全管理工作,及时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学院教研室和实验室的安全运行,保障正常的教学科研秩序和广大师生的人身健康安全。在2021年12月27日,学院党委书记韩慧瑜带队对学院所有教研室和实验室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安全检查,学院实验中心全体教师参加了检查工作。

韩慧瑜书记重点对实验场所消防安全、重大设备操作规程、化学试剂安全、锂电池用电安全和卫生环境等进行了专项检查。本次检查总体情况良好,师生安全意识普遍提高,危险化学品和锂离子电池管理规范,未发现重大安全隐患。  

检查过程中发现的主要问题有:

1)部分房间的墙角,走道堆放纸箱,个人物品等;

2)部分实验室物品摆放杂乱,卫生情况较差。

实验中心已据此通知相关部门和教师及时整改待查,并在此提示:

1)利用好闲置储物柜,空的纸箱折叠后专门放置,不易放入柜子的物品在包装箱外注明物品名称和联系方式;

2)时常整理工具物品和工作台面,及时清理垃圾和易燃物,使用工具箱柜规范物品摆放,不要堆积易燃物

3)做好教研室和实验室的日常学生值日安排,积极营造一个干净卫生的学习科研环境。




上一条: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2022学年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下一条: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扎实提升教师教学能力——交通学院举办2021年度教师教学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