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Information centres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与陕西法士特集团项目合作启动会顺利召开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8/31 点击量:


2021722日下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与法士特集团项目合作启动会在北航沙河校区国实A502会议室召开。学院主管科研副院长鲁光泉教授,智能传动研究中心徐向阳教授及团队相关成员出席了本次会议。陕西法士特集团双特公司技术总监赵会强、法士特研究院高级技术专家王凯峰、法士特研究院智能传动研究所工程师冯浩成等企业代表在线参加项目合作启动会。

陕西法士特集团是商用车变速器领域的领军企业,国内商用车变速器第一品牌,产品涵盖了商用车手动变速器、AMTAT和电驱动等各类产品。鲁光泉副院长介绍了学院基本概况,感谢法士特对北航科研团队的信任,祝贺北航与法士特合作项目顺利启动,表示将全力支持双方的项目合作。法士特赵会强总监对企业概况进行介绍,期待北航与法士特合作项目启动后,双方能够通力合作,发挥校企优势,强强联合,在商用车大扭矩液力自动变速器领域的产学研合作中,取得预期成果。随后,由法士特高级技术专家王凯峰对目前商用车大扭矩液力自动变速器的发展历程、技术现状以及工作计划进行了介绍,之后,由徐向阳教授对北航方的项目筹备、实施方案以及目标节点进行了汇报,双方就目前存在的技术问题和亟待解决的痛点难点进行了详细讨论,确定了关键核心技术的实施路径。

本次项目启动会的顺利召开,充分发挥了产学研各方优势,加强了校企之间的密切合作,顺应了国家鼓励校企联合解决国家重大制造业卡脖子的关键技术问题。


上一条:2021年先进汽车动力系统国际会议在北航成功举办
下一条:交通学院赴长城汽车调研实习基地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