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Information centres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我院学生在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中获得佳绩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9/05/30 点击量:

 

525日至26日,“津发杯”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决赛在昆明理工大学举行,共有来自全国54所高校的80组学生队伍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我院马晓磊、吴新开老师指导的《基于数据驱动的电动公交能耗估计与车队置换优化方案》作品荣获全国二等奖。

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吸引全国170所高校报名参赛,在初赛作品报送阶段,共提交了475件作品,最终来自54所高校的80件作品入围决赛答辩。

《基于数据驱动的电动公交能耗估计与车队置换优化方案》由马晓磊老师与吴新开老师指导,我院本科生吴淑涛、闫昊阳、周心宇、黄䶮完成。该作品针对不同能源种类公交车辆,创新性的综合运用高精度公交车GPS以及IC卡数据,实现了基于数据驱动的可覆盖城市范围的广域公交车辆能耗动态估计与车队置换优化模型。该作品适用于我国日益增长的公交车队规模以及绿色发展需求,有助于我国可持续交通发展。

 

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是在教育部高等学校交通运输类教学指导委员会支持下,由交通工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的全国性大学生科技竞赛。自2006年第一届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举办以来,我院曾多次组织学院学生参与并取得了优秀的成绩。参加大赛的过程中,我院学生充分运用平日所学所思,聚焦国内交通问题优化解决。大赛进一步培养了我院学生的交通科研精神,以实践促成长,以探索得真知,做到“知行合一”。以此为继承与契机,相信我院师生会继往开来,发扬我院专业特长,展现北航交通人风采。

上一条:交通学院开展安全检查工作
下一条:北航“仿生智能”驾驶车队亮相世界智能驾驶挑战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