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Information centres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交通学院汽车系学生安全培训成功进行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2/03 点击量:

 

为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培养安全能力,2019118日,北航交通学院汽车系组织研究生同学前往北航安全教育体验馆进行安全培训。

下午两点半,同学们在安全教育体验馆门口集合,仔细阅读了培训注意事项,在工作人员的带领讲解下开始了安全培训。

培训员首先讲解了最近发生安全事故的起因以及处理措施,如实验室小规模起火事件以及北航食堂起火事件,提醒学生首先要时刻注意实验室安全,在做实验时一定有人陪同;在发生事故的情况下保持镇定,冷静处理,并及时拨打报警电话。

之后,培训员对同学们进行心肺复苏教学,传授了路遇心脏骤停行人的处理方法;针对其他院校宿舍楼起火学生为逃脱跳楼身亡事件,同学们学习了被困高楼逃生时,利用床单捆绑绳结逃脱的方法;每位同学都进行了灭火器使用训练,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同学们还接受了消防系统讲解教学、地震体验以及烟雾房间逃生体验等教学,通过模拟灾难来临状况,锻炼反应,使同学们在遇到危机时能够避免慌乱,冷静应对。

安全是重中之重,学生在实验与日常生活中都应提高安全意识,排除安全隐患,保护自身安全。

 

 

(图/杨瑞恒文/李婧 陈袭然)

上一条:我院余贵珍教授、杨世春教授入选国家“万人计划”
下一条:交通学院全体教职工大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