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Information centres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校党委书记曹淑敏同志到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调研并指导工作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8/07/11 点击量:

 

201879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曹淑敏同志一行到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调研,交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了调研会。

会上,邓伟文院长从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成果、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向曹书记全面汇报了交通学院的情况,并对接下来学院在培养方案与课程体系建设、学科与科教平台建设、组织机构与师资配备等方面的规划进行了详细介绍。之后,邓院长还深入分析了学院目前存在的问题与挑战,并提出了积极应对措施。

学院党委吴江浩书记对学院发展情况进行了补充说明,强调了当前学院在学科评估、沙河搬迁、大类招生中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着重介绍了交通学院党委在党建方面的特色工作和取得的成果。之后,鲁光泉、郭全全、田大新等各位副院长和院党委副书记郑晓宁还各自汇报了分管方向的工作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和建议。

 

在听取完全部汇报后,曹淑敏书记与学院班子成员就学院沙河搬迁、学科发展和面临的困难与挑战等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曹书记充分肯定了交通学院建院十年来的快速发展和取得的丰硕成果。曹书记指出,交通学院虽然是年轻的学院,但是各方面的成绩得到了大家的认可,这很大一部分源于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具有清晰的发展思路和学院教师良好的教学科研能力,她对交通学院接下来的发展充满信心。虽然未来在学院发展过程中可能会面临各种困难和挑战,但同样这些问题也会为学院带来各种机遇和机会。当前交通问题在世界范围内都越来越突出,随之而来的交通大数据、车路协同控制、智能网联汽车等一列的技术和研究越来越受到重视,曹书记建议学院能继续面向前沿领域和发展趋势,面向国家需求和发展战略,围绕交通学院自身的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目标等,选择好用力点和发展思路,发挥好学院各系的整体优势和协同优势,补足发展短板。对教学方面而言,学院应尽力将科研优势转化为教学优势,不断培养学生科研、学习兴趣,做到人才、教学、科研均衡发展。党建工作方面,曹书记要求学院党委务必要积极宣传、贯彻党的方针、政策;党建工作开展要以学生为本,体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做到依托党建工作助力和促进人才培养。要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做好党支部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曹书记希望学院领导班子能够充分抓住当前发展机遇,明确任务、方向和目标,凝心聚力、发挥集体智慧,立足学院发展和未来,做好接下来的一切工作,学校也一定会全力提供支持。

 

座谈会结束后,曹书记一行还参观了学院的新能源汽车高效动力传动与系统控制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岩土工程实验室、车路协同与安全控制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学生科技创新实验室等实验室。

 

上一条:校规资处田云枭副处长、刘伟副处长来我院调研学院沙河搬迁工作
下一条:交通学院召开会议传达学校近期工作布置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