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Information centres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我院召开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8/05/14 点击量:


 

513日上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一级学位授权点交通运输工程、硕士一级学位授权点土木工程及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交通运输工程、车辆工程、建筑与土木工程合格评估专家评议会在学院路校区召开,我院院长邓伟文致辞并讲话,副院长田大新主持会议。

 

 

本次学术型学位授权点校外专家评估小组组长为: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西北工业大学教授李铁虎;专业学位授权点校外专家评估小组组长为:全国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刘志刚。校外专家评估小组组员有:清华大学教授潘鹏;中国民航大学教授冯振宇;住房及城乡建设部城市交通研究中心教授级高工马林;国家工业建构筑物质量安全监督检验中心教授级高工张心斌。

 

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邓伟文院长从学位授权点基本情况、人才培养、师资队伍、教学成果、实验平台、持续改进计划等方面对学科学位授权点建设情况进行了全面汇报。

 

 

 

专家组认真听取了汇报,仔细审阅了相关评估材料,就师资队伍、学科特色发展、人才培养目标定位进行了询问,参观了实验室,并与学位点师生进行了座谈。专家组对我院学位授权点的建设所做出的努力与取得的成就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认为我院交通运输工程一级博士学位授权点、土木工程一级硕士学位授权点及交通运输工程、车辆工程、建筑与土木工程三个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评估合格。最后,专家组针对学位点存在的问题及今后的发展规划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专家组建议学院应着重培育新的交叉学科方向,突出学科特色,加强实验场地和实验设施建设,提升实践教学环节条件。

上一条:我校学生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中荣获两项一等奖
下一条:我院召开2018年安全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