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Information centres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美国密歇根大学殷亚峰教授被聘为我校客座教授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7/06/12 点击量:

2017年6月8日上午,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聘任美国密歇根大学殷亚峰教授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客座教授,并举行了仪式。我校王云鹏副校长、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邓伟文院长及相关老师参加了受聘仪式。王云鹏副校长为殷亚峰教授颁发了聘书。

首先王云鹏校长充分肯定殷亚峰教授长期以来与北航合作的成绩及贡献,期待殷亚峰教授在上述方面能给予北航支持和帮助,并与殷亚峰教授在车联网、电动车系统优化和交通系统控制并行计算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邓伟文院长对殷亚峰教授加入北航交通学院表示热烈的欢迎,表示殷教授的加入将对北航交通学科科研创新产生深远的影响,并鼓励交通学科方向的年轻教师与殷教授保持紧密沟通。殷亚峰教授对北航给予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并提出与北航求同存异、科研共筑、数据共享的合作理念。

Yafeng Yin教授任职美国密歇根大学(US News综合大学第27名,工学院第6名),主要研究方向为交通系统的建模与优化,取得了令人瞩目、富有创新性和实际应用前景的研究成果,得到国际同行的高度关注和认同。担任交通领域顶级Q1区期刊Transportation Research Part C主编, Q1区期刊Transportation Science副编辑,及其它4本领域顶级SCI学术期刊编委。Yafeng Yin教授在交通拥挤收费、网络分析、信号控制、新能源汽车等研究领域取得了令人瞩目、富有创新性和实际应用前景的理论研究成果。同时, Yin教授也在探索移动互联网和移动智能终端的定位功能耦合下产生的新型交通服务和出行方式,研究其带来的出行行为特征的变化以及衍生的交通管理问题。先后主持或参与主持了35余项由美国国家科学基金委、美国联邦运输部、州运输部等部门资助的科研项目,总经费720万美元。在国际学术期刊发表文章90余篇。Yin教授致力于博士生培养,已培养博士13名,其中6名在国内外知名大学任教。

上一条:我校在世界智能驾驶挑战赛中取得佳绩
下一条:美国明尼苏达大学曹新宇教授被聘为我校客座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