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Information centres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交通运输部副部长高宏峰一行莅临我院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2/04/17 点击量:

    416下午,在校长怀进鹏院士的陪同下,交通运输部副部长高宏峰一行莅临我院参观指导。

    高宏峰副部长一行参观了我院车路协同与安全控制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听取了王云鹏院长关于智能路网、车路协同、车辆智能控制、能耗监测等研究情况的汇报。随后又实地观看了我院研发的自动驾驶试验车实车演示。

    高副部长对我院研发的油耗监测车载终端等产品及自动驾驶试验车产生了浓厚兴趣,充分肯定我院面向社会经济发展需求、不断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和水平、为国家交通事业科技进步做出了较大贡献。

    参观考察后,高宏峰副部长一行与北航校领导及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在听取了学校就协同创新、科研基础条件建设和在交通运输相关领域开展科技研发工作的汇报后,高副部长介绍了交通运输发展形势和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特别提出了建设现代交通运输业对科技创新的巨大需求。他希望北航紧密结合交通建设的实际开展科技创新,在智能交通、应急指挥和路网运营安全管理、北斗应用等领域开展关键技术应用研究和专业人才培养工作,与交通行业科研院所开展产学研合作研究,共同推动交通运输领域的科学技术进步。

    (邵琳)

上一条:深圳市龙华新区领导莅临我院
下一条:学院召开修订研究生培养方案启动动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