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Information centres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车路协同与安全控制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2/04/26 点击量:

    车路协同与安全控制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召开
    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4月25日下午,车路协同与安全控制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召开了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吉林大学郭孔辉院士、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总工程师王笑京、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所长王长君研究员、我校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黄海军教授、计算机学院院长吕卫锋教授等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以及实验室学术骨干参加了本次学术委员会会议。

    我校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赵罡处长宣读了实验室主任和学术委员会主任的聘任通知及学术委员会成员名单,校长助理程基伟教授代表学校向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了聘书。

    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郭孔辉院士主持,实验室主任王云鹏教授从科学研究、实验平台、人才队伍、国际交流、产学研合作等几个方面汇报了实验室发展现状和突特色、强基础、重创新、拓应用、广交流的发展理念以及预期建设目标。各位委员对实验室发展规划中列明的研究方向、实验室测试条件建设、知识创新和技术创新体系建设等提出了很多咨询建议,明确了实验室的发展方向。最后,各位委员对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进行了评审。


    2011年4月,北京市科委批准依托我校成为了“车路协同与安全控制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实验室围绕国家交通运输领域中长期科技发展重大需求,瞄准国际前沿,在空地融合的综合交通系统基础科学研究和车车协同、空地协同交通状态获取等前沿技术研究方面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创新性研究工作,是目前国内唯一车路协同技术领域的省部级重点科研基地。

    (田大新、邵琳)

上一条:促进教育公平 加快贫困地区发展
下一条:深圳市龙华新区领导莅临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