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Information centres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院教授做客腾讯谈北航独家首创“四轮月球车”
来源:<a href='http://news.buaa.edu. 发布日期:2007/10/30 点击量:

    北航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丁水汀博士

    编者按:嫦娥工程首颗探月卫星嫦娥一号1024发射成功,拉开中国探索外太空的序幕。而若干年后,嫦娥工程将实现落地,月球车、着陆器也将发挥重要角色。为了解决月球地面、温度、辐射等一系列问题,中国各个科研单位的研究人员正绞尽脑汁制造中国版的月球车。为此,102913,腾讯网嫦娥探月系列访谈邀请我校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火星车实验室负责人之一丁水汀教授做客,就他所在的实验室所研制的月球车与网友在线互动。

    北航教授丁水汀:北航独家首创四轮月球车

    主持人:亲爱的网友朋友们,大家好!欢迎大家关注腾讯新闻频道嫦娥一号系列访谈,我是主持人芬芬。今天我们的嫦娥一号即将进行第三次变轨,可以说也是离我们的月球越来越近了,这只是我们第一阶段的探月。在第二阶段探月的时候,我们即将要发射一个软着陆器到月球上去,同时还要携带一辆月球车。今天就和我们众多网友一起来讨论一下有关于月球车的话题,为大家邀请来了一位嘉宾他就是我们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我们月球车项目的负责人之一,丁水汀博士,欢迎您!

    丁水汀:大家好!

    月球车站的要稳 运动起来灵活

上一条:学院承办第三届中日岩土工程研讨会
下一条:我校退休老教授郭可谦向学院赠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