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Information centres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第十二届COTA国际交通科技年会(CICTP2012)成功举办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2/08/08 点击量:

    8月3日至6日,第十二届国际交通科技年会(12th COTA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f Transportation Professionals, CICTP2012)在我校成功召开。本届大会由我校、中国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海外华人交通协会(COTA)联合主办。来自中国、美国、德国、英国、加拿大等国家和地区的350余人参加了会议。我校副校长张军教授与COTA主席辛辛那提大学魏恒教授任大会主席;我校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黄海军教授和佛罗里达大学殷亚峰教授任学术委员会主席;我校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王云鹏教授、哈特福德大学方芳教授和德克萨斯运输部马建明博士任程序委员会主席。大会得到The American Society of Civil Engineers (ASCE)、Transportation Research Board (TRB)、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北京市交通委员会、中国智能交通协会、北京四通智能交通系统集成有限公司、安徽科力信息产业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8月4日上午,开幕式在北航晨兴音乐厅隆重召开,开幕式由我校副校长张军教授主持,我校校长怀进鹏院士、中国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周伟院长、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卡内基梅隆大学Dr. Chris T. Hendrickson教授、美国交通协会交通运输网建模分委会主席普渡大学Srinivas Peeta教授、美国土木工程学会交通发展院院长 Ali A. Selim教授、IEEE智能交通协会主席 Christoph Stiller教授分别致辞。会议期间,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刘小明主任、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王笑京总工程师、我校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黄海军教授、明尼苏达大学Roberto Ballarini教授、南佛罗里达大学James E. Moore教授、威斯康辛大学 David Noyce教授、德克萨斯大学 Jorge A. Prozzi教授等20多名国际专家学者做特邀报

    本次会议围绕“便捷、安全、经济、高效的综合交通运输”的主题,交流国际先进技术、探讨交通发展方向和热点问题。大会共收录论文370余篇,设立9个学术论文专题分会场、3个国际特邀专家分会场、5个COTA特邀专家分会场、5个国内专家分会场,以及政府论坛、世界银行论坛、COTA-ASCE论坛等进行科技交流,主题报告数量达到140余人次。会议期间还邀请国内重点实验室、交通领域知名企业开展了技术成果展。

    本届大会为综合交通系统智能化、信息化、协同化等热点领域和前沿技术的探讨和交流提供了一个国际化平台。参会的马里兰大学、明尼苏达大学、辛辛那提大学等土木工程系主任在会议期间与北航围绕土木工程国际化实验班的建设方案和双边合作进行专题交流,初步达成合作意向,对更好地推动我校交通学科的国际化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上一条:明尼苏达大学土木工程系系主任Roberto Ballarini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下一条:第四届全国大学交通学院院长论坛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成功举办